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咳嗽高敏感性和咳嗽抑制
2021-04-03 00:34: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 咳嗽高敏感性 | 咳嗽抑制
COPD的咳嗽高敏感性和咳嗽抑制
Cough Hypersensitivity and Suppression in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2020年12月,ERJ发表了Surinder S Birring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Cough hypersensitivity and suppression in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背景
咳嗽反射高敏感性和咳嗽抑制能力受损是难治性咳嗽的特征,但是有关COPD的咳嗽反射高敏感性和咳嗽抑制能力的研究比较少。过去有文献报道称咳嗽高敏感性也存在于COPD患者中,但是尚不清楚这是COPD的一般特征还是仅存在有慢性咳嗽的COPD患者。
目的
1. 与慢性难治性咳嗽患者和健康受试者相比,探讨COPD患者在辣椒素激发试验中抑制咳嗽的能力。
2. 确定COPD患者咳嗽反射的高敏感性是一种普遍特征,还是仅限于有慢性咳嗽的COPD患者。
3. 评估诱发咳嗽的辣椒素浓度与24小时客观咳嗽频率和健康状况之间的关系。
方法
1.纳入COPD患者(n=27)、慢性难治性咳嗽(n=11)患者、健康人(n=13),通过咳嗽症状积分、VAS评分、LCQ问卷评估COPD患者和难治性咳嗽患者的咳嗽症状和咳嗽严重程度。
2.对COPD患者和难治性咳嗽患者进行24小时咳嗽频率的监测。
3.COPD、难治性咳嗽患者以及健康人分别在不同的随访期下进行不同类型的辣椒素咳嗽激发试验,一个是尝试自我抑制咳嗽,另一个是不需要刻意自我抑制咳嗽。两次实验随机进行,并间隔5天。
方法流程如图:

结果
1. COPD患者(n=27)中16人有慢性咳嗽,其咳嗽敏感性明显高于没有慢性咳嗽的COPD患者。同时与健康受试者相比,难治性咳嗽的咳嗽敏感性也明显高于正常人。

2. COPD患者不管有无慢性咳嗽,他们对辣椒素诱发的咳嗽都有一定的抑制能力。

有慢性咳嗽的COPD患者

无慢性咳嗽的COPD患者
3. 正常人也对辣椒素诱发的咳嗽有一定的抑制能力,然而慢性难治性咳嗽患者对辣椒素诱发的咳嗽的抑制能力减弱。

健康人

慢性难治性咳嗽患者
4. COPD患者的辣椒素咳嗽敏感性C5和自我抑制咳嗽下的CS5与24小时咳嗽频率呈负相关关系。

结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说起呼吸道传染病,你会想到哪些病?
下一篇:慢阻肺症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