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D患者长期积极治疗可改善肺功能衰减速度
2021-04-07 18:41: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COPD | 肺功能衰减
国际权威的医学学术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近日刊登了一篇COPD患者是否药物治疗与肺功能关系的meta分析《Pharmacotherapy and Lung Function Decline in Patients with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A Systematic Review》。
该研究分析共检索了5224篇文章,最后纳入符合条件的研究共9篇,共纳入33051例患者,其中积极治疗组21941例,安慰剂组11110例。荟萃分析结果显示,积极治疗组对比安慰剂组,可改善肺功能下降的速度。详情如下:
众所周知,慢阻肺患者通过积极治疗,可以有效缓解症状,改善生活治疗,但是目前仍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通过长期积极治疗可以改善肺功能衰减速度。
▼具体研究如下
遵循“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的首选报告项目”指南的系统评价流程图:

具体纳入文献如下,可信区间为95%CI。

下图中(A)含ICS的疗法对FEV1下降率的影响,可信区间为95%置信区间(CI)。
(B)吸入LABD治疗对FEV1下降率的影响,可信区间为95%CI。

研究显示
该系统评价表明,对于COPD患者,积极治疗治疗可改善疾病进展,延缓肺功能下降速度,如FEV1下降率,与已经发表的不同研究报道结果类似。
文章最后建议当前的指南应根据这些研究发现做适当的调整,未来的研究方向可以进一步评估患者的其他潜在的获益。
参考文献来源:
1.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Pharmacotherapy and Lung Function Decline in Patients with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A Systematic Review》.MARCH 15, 2021.AJRCC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什么慢阻肺、肺气肿患者总是容易感到疲劳?
下一篇:组成型免疫反应如何重塑果蝇呼吸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