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限制运动诱发性支气管痉挛?
2012-03-22 13:57: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进行一些高强度运动来热身可提供短期疗效

背景

热身运动可限制运动诱发性支气管痉挛 (EIB),但目前尚不清楚该效应的机制以及最有效的热身方案。 本文报告了一项系统性综述,其回顾了关于各种热身方案实现 EIB 衰减期的有效性的有关证据。

  • 7 项随机研究符合纳入标准,其中运动前的热身例程分为:间歇性高强度、持续性低强度、持续性高强度、可变强度等。
  • 高强度(平均差 −10.6%)或可变强度(平均差 −10.9%)的热身运动可达到 EIB 的缓解期(通过 1 秒用力呼气量降低的百分比测定)。
  • 持续性低强度热身(平均差 −12.6%)或持续性高强度热身(平均差 −9.8%)无法显著降低 EIB。
  • 如何限制运动诱发性支气管痉挛?

结论

“最一致和最有效的 EIB 缓解可见于间歇性高强度和可变强度的运动前热身。 这些结果表明,至少包括一些高强度运动的适当的热身策略可能是降低 EIB 的短期非药物策略。”

Stickland MK, Rowe BH, Spooner CH, et al. Effect of warm-up exercise on exercise-induced bronchoconstriction. Med Sci Sports Exerc. 2012;44:383-91.

相关热词搜索:支气管痉挛 运动

上一篇:横膈功能障碍综述
下一篇:四个病人使用单一呼吸机的实验室评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