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醇补充剂可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
2013-02-07 12:17:5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小型初步研究显示,一种叫做myo-肌醇(myo-inositol)的营养补充剂能够降低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超重或肥胖,以及家族糖尿病史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因素,美国大约有10%的孕妇可能出现这种疾病。

研究者选择220例具有家族糖尿病史的怀孕妇女,1半接受每日两次myo-肌醇,并同时服用推荐量的叶酸。其余的孕妇作为对照组,只服用叶酸,直到第一孕程结束。

myo-肌醇在美国不需开处方就可销售,这种化合物还见于水果、坚果、谷物和肉类食品,但是含量不高。

结果发现,服用myo-肌醇的妇女,只有6%出现妊娠糖尿病,而对照组孕妇有15%。研究结果发表在《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

此外,myo-肌醇组孕妇分娩的婴儿中没有1例超重,而对照组中有例婴儿超重。

相关热词搜索:肌醇 糖尿病

上一篇:催产素可影响神经网络,从而改变社会行为
下一篇:哺乳期间的安全考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