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孕酮和宫颈环扎术预防早产效果的比较
2013-03-07 11:49: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超声影像显示短宫颈的孕妇发生早产的风险大为增加。 为了预防早产,具有早产史且超声影像显示短宫颈的女性通常接受阴道孕酮给药或宫颈环扎术治疗。 然而,尚无随机对照试验对这两种干预措施进行过直接比较。 本文介绍了一项荟萃分析的结果,其所分析的研究比较了孕酮与安慰剂,环扎术与无环扎术对早产的预防作用。 研究对这两种干预进行了间接比较。

  • 该分析纳入了 4 项阴道孕酮与安慰剂的对比研究(158 名女性),以及 5 项环扎术与无环扎术的对比研究(504 名女性)。
  • 纳入该研究的女性均为单胎妊娠,妊娠中期的超声影像显示短宫颈,且具有自发性早产史。
  • 研究显示,分别与安慰剂和无环扎术相比,阴道孕酮和宫颈环扎术均与早产风险显著降低相关。 它们亦显著降低了复合预后(围产儿发病率和死亡率)。
  • 本研究对这两种干预措施进行了间接比较,校正后的分析显示,在阴道孕酮与宫颈环扎术之间无统计学显著差异。

结论

“基于最先进的间接比较方法,在妊娠中期超声影像显示短宫颈、单胎妊娠,且具有既往早产史的女性中,阴道孕酮和环扎术对预防早产同样有效。”

Conde-Agudelo A, Romero R, Nicolaides K, et al. Vaginal progesterone vs cervical cerclage for the prevention of preterm birth in women with a sonographic short cervix, previous preterm birth, and singleton gesta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indirect comparison metaanalysis. Am J Obstet Gynecol. 2013;208:e1-18.

相关热词搜索:预防 早产 孕酮 宫颈环扎术

上一篇:在妊娠期间使用昂丹司琼是否安全?
下一篇:围产期补充胆碱或减少孩子患精神分裂症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