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早产新生儿视网膜病变
2013-06-26 19:54:0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需要采取多因素策略

摘要

早产新生儿未成熟的视网膜易受损伤,扰乱神经血管的生长,导致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由于高氧和丧失母—胎相互作用而造成的生长因子抑制可阻碍视网膜血管的形成(第 1 阶段)。 随后,随着代谢日渐活跃,而血管形成不佳,导致视网膜处于缺氧状态,刺激了生长因子诱导的异常血管增生(第 2 阶段),这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离。 在极早产儿中,采取措施控制输氧可减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但无法将其消除。 对引发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因素进行识别和控制非常必要,这不仅有助于预防其进展为严重危及视力的疾病,还有助于限制具有共同可控性风险因素的合并症。 必须制定策略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具体方法如下:优化氧饱和度和营养、使胰岛素生长因子 1 和 ω-3 多不饱和脂肪酸等必需因素的浓度正常化、遏制感染和炎症效应、促进正常生长以及限制对神经血管发育的抑制。

Hellström A, Smith LEH, Dammann O. Retinopathy of prematurity.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178-6.

相关热词搜索:视网膜 早产 新生儿

上一篇:孕妇使用高剂量铁会使出生婴儿的体重增加
下一篇:ADA:妊娠期糖尿病或可预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