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间的安全考量
2013-02-08 17:35:1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母亲暴露于药物、食品和环境化学物质

背景

人们普遍认为,母乳喂养是最适合新生儿和婴儿的营养来源。 如果哺乳期女性需要药物治疗或经常使用药物,则主治医生有时必须多加权衡,确保在为这些女性提供必要治疗时,婴儿不会因母乳中存在药物而受到不良影响。 本文是一项关于母乳喂养期间安全考量的临床综述,不仅考虑到了药物的可能影响,还将食品和环境化学物质纳入了考虑范围。

  • 母亲所服用的所有药物几乎均可在母乳中检出。 大多数药物在母乳中的浓度都很低,不会令乳儿产生应答。
  • 虽然应避免母亲暴露于环境化学物质,但其在母乳中的浓度非常低。 目前尚无确凿的证据表明其会对乳儿造成不利影响。
  • 哺乳期母亲应避免使用膳食补充剂。
  • 有证据表明,阿片类药物和 β-受体阻滞剂可令乳儿产生应答,哺乳期母亲应避免使用。
  • 需要接受放射性同位素测试的哺乳期母亲应停止母乳喂养,直至母乳中无法检出放射性。

结论

本文综述了因母亲在哺乳期间暴露于药物、环境化学物质和食品而导致的安全问题。

Berlin Jr CM, van den Anker JN. Safety during breastfeeding: Drugs, foods, environmental chemicals, and maternal infections. Semin Fetal Neonatal Med. 2013;18:13-18.

相关热词搜索:哺乳期 药物

上一篇:肌醇补充剂可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
下一篇:建议对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做出更改:优点和缺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