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在温暖季节出生的婴儿相比,冬季出生的宝宝的肺更脆弱
2016-02-19 21:01: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与在温暖季节出生的婴儿相比,冬季出生的宝宝的肺更脆弱——他们患哮喘的可能性更高。
与在温暖季节出生的人相比,冬季出生的人在年老的时候更有可能会患有哮喘和其他肺部相关疾病。
研究发现,在11月至1月这一阶段出生的人,成年后患呼吸疾病的可能性更大。
造成人们年老时肺部情况变糟的其他因素包括在幼年时期遭受过呼吸道感染,母亲是高龄产妇或者有个爱吸烟的妈妈。
研究发现,把宠物当孩子养有可能使人们的肺功能变得更强大,有哥哥或姐姐的人的肺也更健康。
挪威卑尔根大学的全球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学院的Cecilia Svanes及他的同事分析了由12000多人参与的调查数据。
他们将目光放在欧洲(包括英国)9至11岁儿童及年龄段在40至70岁的人的肺功能的相关数据上。
通过肺活量测定来测量肺功能的强弱,也就是测量人在一次呼吸运动中所能呼出的空气量。
患有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的人的肺功能通常都较脆弱。
鉴于年老时患上肺部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作者发现‘出生的季节与肺部功能的急速衰弱有很大的联系’。
由高龄产妇和吸烟妇女生出的婴儿,他们肺功能衰弱的危险性将大大提高。
高龄产妇产下的婴儿的肺功能更差是因为是在生产过程中紧急并发症的风险性更高。
同时,她们进行破腹产的机率也更大—这些因素对正在成长的孩子的免疫系统有很大的影响。
作者写道,有弟弟或妹妹的人在童年时期的肺功能可能会很脆弱。
一些童年经历对肺的健康状况有明显的影响。
那些有哥哥或姐姐的儿童,在日托中心养育成长的儿童以及从小就有宠物陪伴的儿童,他们遭受肺衰弱的可能性更低。
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杂志发表这篇报道的作者写道在冬季出生这个现象是个‘ 新奇的发现’,‘ 始终贯穿着整个欧洲地区’。
研究员表示,早期的研究已发现冬季出生的宝宝在子宫里就处在被各种病毒和过敏原感染的危险环境中。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寒冷月份出生的人的肺可能更脆弱。
在冬季出生的孩子在他们出生后的几个月里遭到呼吸道感染的机率更高,这可能会给之后的肺部发育带到各种问题。
其他的因素包括母亲缺乏维生素D也许会导致孩子更有可能患有‘儿童时期的气喘和哮喘’。
Svanes博士说:‘ 理论上,早期的身体发育会影响维持生命功能的系统运作和机体损伤自我修复功能,如果实际真是如此,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人在长大之后也无法忍受自己暴露在有一定含量毒素的环境中。这就是我们发现的现象。
符合这些情况的人并不是一定会肺功能衰弱,但如果让肺暴露在另外一些更有压力的环境下,比如吸烟或空气污染,那么肺功能将更有可能变得更差。
Svanes博士补充道:‘ 我们可以这样说:吸烟对人体有害,但是这些人与常人相比,吸烟对他们的危害更严重。我们可以想象其他的因素对他们影响也会更明显,比如,空气污染。
他的早期研究发现,那些早期身体发育不顺利的人们在打扫时更无法忍受清洁剂的味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胎盘上含有影响胎儿健康的细菌(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