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对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做出更改:优点和缺点
2013-02-13 12:20: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尚无足够的证据显示该改变的收益将超过潜在的弊端

背景

高血糖和不良妊娠预后 (HAPO) 研究小组进行了一项大型国际性观测性研究,调查了孕中期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 (OGTT) 测试值和预后之间的关系。其研究结果促使国际糖尿病和妊娠研究组联合会 (IADPSG) 提出了新的 OGTT 阈值。

  • 本综述讨论了拟议的用于检测妊娠期糖尿病 (GDM) 的 OGTT 新阈值的优缺点。
  • 支持新阈值的论据包括这一事实:既往的 OGTT 阈值将约 2.5% 的人群视为患有 GDM,而不考虑血糖值与围产儿预后之间的相关性如何。
  • 此外,在接受 GDM 治疗的患者中,围产儿预后有所改善;且治疗较为简单,仅 8–20% 的女性需要胰岛素治疗。
  • 而反对拟议的新阈值的论据包括以下事实:OGTT 与较差的重复性相关;新提出的阈值只能检出极少数巨大胎儿病例;GDM 的过度诊断可能会导致过度治疗,且较为严格的 OGTT 标准将增加工作量。

结论

“IADPSG 提出了新的 OGTT 阈值,并在学术界引发了广泛讨论。 目前尚无足够的证据表明,新提出的 OGTT 标准的收益将大于可能产生的弊端”。

Visser GH, de Valk HW. Is the evidence strong enough to change the diagnostic criteria for gestational diabetes now? Am J Obstet Gynecol.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Oct 24].

相关热词搜索:建议 妊娠 糖尿病

上一篇:哺乳期间的安全考量
下一篇:在妊娠期间使用昂丹司琼是否安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