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者们发现了卵巢癌的7个体征
2009-09-05 18:45:2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由Louise Chang医学博士于2009年8月25日发表在WebMD Health News上的综述文章----7个经常向医生报告的症状证明与卵巢癌有关,根据一项英国的最新研究表明,从而排除了该致命性癌症在晚期之前都没有什么特异体征的观念。

“卵巢癌不是隐形杀手,它实际上很‘吵‘“,William Hamilton,第一作者,医学博士,Bristol大学的高级顾问讲师,通过电子邮件访谈告诉WebMD。“只不过是我们不善于去解密这个‘噪音’”。卵巢癌占了妇女肿瘤的4%,他说,但是是妇科肿瘤中愈后最差的。他的研究在线发表在了BMJ.com。

卵巢癌研究实况
在这一研究中,Hamilton和他的同事评估了212个妇女,在40岁上下,已被确诊为卵巢癌并与其他的1060个健康妇女做比较。这些妇女就诊于英格兰Devon的39个不同的普通医疗诊所。

研究者们查看了癌症被确诊前一年的医疗记录,并在健康妇女上也做了同样的研究。他们对妇女出现的症状和开始的时间做了记录。

卵巢癌研究结果
7个症状被发现与卵巢癌有关,包括:
腹胀
尿频
腹痛
绝经后出血
食欲缺乏
直肠出血
腹部气胀研究者们计算了每个症状的“阳性预测值”,即拥有此特异症状的妇女确实拥有癌症的几率。这些症状拥有低的阳性预测值---低于1%---除了腹胀,为2.5%。
对于这个2.5%,Hamilton告诉WebMD,,意味着,40个拥有该症状妇女中的一个将会得卵巢癌。这个值他认为以经很高了。这个几率就像当你咳血的时候患上肺癌以及排出血便的时候换上结肠癌的几率。
当他们进一步研究,研究者们发现三个卵巢癌症状---腹痛,腹胀,以及尿频,在确证前至少6个月被报告,并与卵巢癌密切相关。
卵巢癌体征和筛查
Hamilton写道,女人通常用气胀来形容腹胀。但是医学专家通常用腹部尺寸的逐步递增来形容腹胀;腹气胀是间断的增大或递减。
在当今英国的指导方针下,Hamilton在报纸中写道,腹胀并不是迫切需要检查的体征。在美国,与其他健康妇女比较起来,腹胀是可能存在于卵巢癌妇女的一个体征,根据美国癌症协会报道。如果一个妇女主诉腹胀,她的医生将可能安排一个全面性的体格检查以及一个CA-125的血液检查,后者是卵巢癌妇女血液中经常出现的一种蛋白质,或经阴道超声检查。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常规检查CA125以及经阴道超声并不要在普通人群中进行,也不是ACS或其他医学组织所推荐的卵巢癌的常规筛选。但是这项检查却经常针对高危妇女进行,比如那些具有强的家族史疾病的人。
卵巢癌体征:其他的意见
这项研究结果同其他的一些研究一同证明了卵巢癌并不如专辑所想的那么“安静”,来自洛杉矶Cedars Sinai医学中心的妇科肿瘤专家说,“我想这证明了许多其他研究所显示的,卵巢癌是有症状的,而且病人和内科医生必须引起注意。
虽然Hamilton的研究小组发现了卵巢癌确证前六个月所出现的3个体征,Li说,他所遇到的病人的具体临床情况却各自不同。病人们通常都很健康,在3或4周时间后,他们便显示了此症状,主要是三大(疼痛,腹胀,以及尿频)
在与该研究一起发表的社论中,牛津大学的研究者Joan Austoker说,卵巢癌患者的五年存活率很差,大约30-40%。如果早期确诊则可增至大约70%,她说,但是现在中有五分之一的病人早期确诊。她总结说,出现腹胀的体征,则应引起紧急的重视。
卵巢癌体征:建议
如果女性出现腹胀的症状,Hamilton建议立即向医生要求一个全面的检查以及经阴道超声,和血CA125检查。扫描非常准确,但是CA125却不是,因为血液检查可能会错过某些癌症。她说。据美国癌症协会,大约21,550个美国妇女在2009年将会知道她们患上卵巢癌。大约14,600将死于该癌症。

相关热词搜索:卵巢癌 研究者 个体

上一篇:绿茶可延缓前列腺癌
下一篇:17岁前有性生活易患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