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有四种药物主要导致老年人因药物不良事件住院
2011-11-27 10:23:5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将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11月24日刊出版的研究显示,药物不良事件(ADE)导致每年估计有10万例老年人急诊住院,然而其中的三分之二仅与几种抗凝剂和糖尿病药物有关。

美 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研究人员强调了下述四种药物及药物种类,它们是华法林、口服抗血小板药物、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单用或联用它们导致65 岁以上老年人急诊ADE住院的67%。主要作者、CDC用药安全计划主任Daniel Budnitz博士及共同作者指出,华法林占了33%。与此相比,卫生当局警告为高风险或慎用的药物仅分别导致急诊ADE住院的1.2%和6.6%。

本研究给临床医师的明确教益是,加强抗血栓药和降糖药的监控可以让数千名老年人无需住院。

Budnitz博士称,这些数据提示,集中对几种药物采取安全性举措可以改善对许多老年美国人的护理,这些药物通常会造成严重并可测量的危害。血液稀释剂和糖尿病治疗药物往往需要血液检测并改变剂量,但这些都是对治疗患某些疾病的老年人关键的药物。

医生和患者应该继续使用这些药物,但要记得要协作以安全监控这些药物。

Budnitz博士及合作者分析了从2007年到2009年自58家医院收集的数据,这些医院参与了ADE监控项目,以此得出那个时间段的全国估计数据。在估计的每年10万件老年人急诊ADE住院中,近三分之二源于无意的服药过量。在48%的病例中,患者是80岁以上。

作 者指出,随着美国人寿命变长,患慢性病的人数将会增多,他们会服用更多药物,因此ADE所致住院应会升高。降低此类住院的数目,是在四月启动的联邦计划的 主要优先侧重,这项计划名为"患者之友(Partnership for Patients)",目标是减少截止2013年底可预防的医院再次入院数达20%,及其它。

作者宣告没有相关财务关系。

相关热词搜索:研究发现 四种 药物

上一篇:酒石酸唑吡坦治疗失眠获准
下一篇:柳叶刀:他汀类长期治疗效果持久安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