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戒烟药Chantix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
2011-07-08 11:51:1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加拿大医学杂志报告在周一发表的一篇报告披露,广受欢迎的的戒烟类处方药畅沛具有可能导致使用者患心脏病的风险。与那些从未使用过该药的吸烟者相比使用过畅沛的吸烟者更有可能患心脏病,中风,和其它严重的心血管类疾病,尽管他们都没有心脏病史。
这个发现被不仅被列入了以药物与精神问题和具有心脏病史病人的心血管病风险出现有关而定义的次级警告中。而且还向这种仅去年一年就有一千三百万患者使用并同时创造了七亿五千五百万美元销售额的产品提出了挑战!
作为对此事的回应,辉瑞公司,畅沛制造商和FDA三方已经计划将于明年就临床试验中畅沛是否会导致使用者出现患心脏病风险一事进行联合分析研究。
药物评价和研究中心的一位团队领导人Dr. Celia Winchell,在一次采访中表示。This would have raised a red flag for us if the flag hadn’t already been flying!(求解此句)
辉瑞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医学杂志中所提及的的研究项目由于所研究的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案例数量太少以至于不能得出畅沛可能增加使用者患心脏病风险的结论。辉瑞公司同时仍表示畅沛会带给戒烟者直接和实质性的健康益处。
这份报告的资深作者Dr. Curt D. Furberg是一位来自维克西林大学的医学教授,他表示吸烟者戒烟可以采用更好的方式,并且呼吁将该类药品下架!
“畅沛堆积如山,我不明白FDA是怎样让这种药物流向市场的。”Dr. Curt D. Furberg如是说道。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来自霍普金斯大学的药学助理教授Dr. Sonal Singh说:“自从该药物于2006年被批准上市至今,辉瑞公司和它的经销商都没有找到过畅沛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证据。”
“FDA早就应该把这种药物列入警示列表里,”Dr. Singh 说道:“这种风险是实质性的,并且现在就存在于那些原本没有心脏病的吸烟者中,五年来辉瑞一直这件事讳莫如深。”
就在上个月,辉瑞经销商发表了一份关于具有心血管疾病史的患者使用畅沛导致出现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安全注意,这份“安全注意”来自于一项对700人的调查研究。
然而这份新的研究报告更显然加详细,它随机分析了共涉及到8200名病人的14个临床试验,并且排除了其中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从而有利于得出更详细的结论即在那些使用畅沛尝试戒烟的健康人中这种药物究竟可以引起哪些心脏问题。
以分析详尽而著称的新研究,随机搜集了既可以追踪心血管状况反应结果的并且实验中安慰剂使用受限了14个的临床试验的数据。结果发现在4908位使用过畅沛的患者中有52位出现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概率为1.06%,相对于3308位服用安慰剂中有27位出现该反应的概率为0.82%.虽然二者相差仅仅为0.24%,但是经过衡量所得的相对偏差却为72%。
“由于有大量被提交给FDA的关于畅沛副作用的报告,关于畅沛是美国市场上最危险的的处方药之一这件事我们已经知道很多年了。”Dr. Furberg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药可导致意识的丧失,视觉模糊,自杀,暴力,抑郁和糖尿病病情的加重。我们现在可以把畅沛会导致使用者患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加到这个列表里了。”
值得引起注意的是曾经在政府部门工作过并指导临床试验还曾撰写过大量关于药物安全文章的Dr. Furberg过去曾被人雇佣并以鉴定证人的身份攻击辉瑞。不过Dr. Singh和其他两个研究者均表示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
在对那曾经患过病或健康的吸烟者进行综合研究时发现医生希望在每28名自己可以亲自治疗的患者中得到一个与畅沛有关的额外心脏病例,研究者们在每十个用畅沛治疗过的戒烟者中找出额外的一个戒烟者进行评估。(这一段有点不顺利请高人指点)
畅沛的功效被来自罗彻斯特梅奥诊所的Dr. J. Taylor Hays在杂志的专栏评论上大肆宣扬,他形容这次详细论证是及时的重要的,但却是缺少更广泛的数据和标准,Dr. Hays先生,曾经受雇于辉瑞研究该药物,他坚称畅沛戒烟所带来的益处远远超过它本身所具有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畅沛的海外销售非常好,例如最近有一段时间日本的有些药店甚至卖到断货,而时间恰巧是在畅沛由于健康警示和负面影响使美国大众对畅沛大失所望的时候!

相关热词搜索:辉瑞 戒烟 Chantix

上一篇:药品也遭塑化剂入侵
下一篇:研究表明服用抗艾药物可降低感染艾滋病病毒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