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警告:口服降糖新药sitagliptin或致急性胰腺炎
2009-10-10 18:08:48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FDA告知医护专业人士和患者将修订Januvia (sitagliptin)和Janumet (sitagliptin/metformin)的处方信息,以纳入有关在使用这些药品的患者中已报告的急性胰腺炎事件的信息。在2006年10月至2009年2月之间,FDA已收到88个急性胰腺炎的上市后事件报告,其中包括2个在使用sitagliptin的患者中发生的出血性或坏死性胰腺炎的事件。FDA建议,在开始使用或增加sitagliptin或sitagliptin/metformin的剂量时,医护专业人士应密切监测患者胰腺炎的发生。尚未对伴有胰腺炎史的患者使用sitagliptin的情况进行研究。故尚不明确这些患者是否会增加发生胰腺炎的风险,在伴有胰腺炎史的患者中,应谨慎使用该药并做适当监护。医护专业人士需要考虑的事项、患者用药信息和一份数据摘要已被提供。(丁香)

原文链接:http://www.fda.gov/Safety/MedWatch/SafetyInformation/SafetyAlertsforHumanMedicalProducts/ucm183800.htm

相关背景:
1、sitagliptin,商品名Januvia,美国默克(Merck)制药公司生产,2006年获FDA批准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这是一类被称为二肽基肽酶IV (dipeptidyl peptidase-4,DPP4)抑制剂的第一个产品。Janumet (sitagliptin/metformin)是sitagliptin与二甲双胍的复方制剂。
2、经查SFDA网站数据库,sitagliptin phosphate,中文名为磷酸西格列汀片,已于2008年被批准为临床研究新药。

相关热词搜索:胰腺炎 新药 口服 FDA

上一篇:艾滋病病毒运用多种策略逃避免疫系统
下一篇:默克糖尿病重磅药也被扯上与胰腺炎有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