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中的抗肿瘤新药及作用机理
2009-07-22 22:27:33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脑癌是最难治疗癌症。每年有超过18,000美国人诊断为脑癌。这些中许多将是高恶性程度胶质瘤,高度侵袭性的癌症形式,将癌细胞扩散到整个大脑和脊髓。对抗该疾病的一宗潜在的武器是一种放射性药物,其中包含一种来自蝎子的人工合成的物质——被称为chlorotoxin。Chlorotoxin和肿瘤细胞特异结合而不和普通细胞结合。

乳腺癌是妇女中最常见的诊断肿瘤。预计在美国每年超过18万新病例。一种即将上市的治疗乳腺癌的新药,该药目标分子Bcl-2蛋白——它的出现似乎有助于癌细胞抵抗化疗。通过减少癌细胞中该种蛋白的数量,该药物能增强化疗效果。

结直肠癌是人群中第三大常见癌症。预计每年有超过14.8万的新增患者。一种新的在研药物是微管稳定剂,它显示了广谱的抗癌活性。它是一种土壤微生物的天然代谢产物,它能对付多抗药性癌细胞。

头颈部肿瘤包括口腔癌,唾液腺癌,鼻窦和鼻腔癌,咽癌,喉癌和淋巴结癌等上颈部肿瘤。根据国立癌症研究所,头颈部癌症在美国人大约占全部癌症患者的3~5%,在超过50岁的男性中比较常见。一种在研药物是一种一流免疫疗法,设计目标是特异癌症细胞并且消灭它们,然后激活患者全身免疫系统消灭肿瘤。

非白血性白血病是一种非正常白细胞占领身体骨髓并阻止骨髓产生正常血细胞(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造成患者对严重感染的过度敏感,贫血和偶发性出血。每年超过4.4万的美国人诊断为多种非白血性白血病,超过2.1万人死亡。一种在研药物有可能抑制一种细胞受体——在三分之一的急性髓细胞样白血病患者中该受体突变,也可以抑制其它在急性髓细胞样白血病发病机制中起重要作用的目标分子。

黑色素瘤是最严重的皮肤癌。每年有超过6.2万美国人被诊断为皮肤癌,约0.8万人死亡。一种潜在的新药治疗晚期转移性黑素瘤。该药包含一种基因编码的抗原能够提醒免疫系统将肿瘤作为外来组织,从而诱导强烈的免疫反应。

卵巢癌的比其他任何女性生殖系统癌症的死亡率都高,预计每年超过15,000人死亡。有些卵巢癌释放过量的表面蛋白或抗原,称为血清CA125进入血液。一种潜在的在研药物是单克隆抗体,刺激身体免疫系统攻击该蛋白杀死肿瘤细胞。

前列腺癌是美国男性癌症致死第三大原因,每年超过2.8万人死于此病。目前几种治疗前列腺癌疫苗正在研究中。传统疫苗是用来预防疾病,但是该新型疫苗一旦发明它们刺激自身的免疫系统对抗癌症。一种潜在的疫苗在临床试验中将男性晚期前列腺癌生存率提高了三倍。

相关热词搜索:抗肿瘤 机理 新药

上一篇:临床麻醉禁忌探讨
下一篇:FDA要求修改部分免疫抑制剂的标签信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