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式饮食带来更健康的晚年
2013-11-07 08:57: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波士顿大学的研究者的说法:在生命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坚持地中海式饮食将给你带来一个无疾的晚年。
将红肉换成大豆蛋白,饱和脂肪换成橄榄油都是熟知的预防如心脏问题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方法。研究还表明地中海式饮食与长寿有关。
但是如何保证多活的这些年的质量呢?为此,哈佛公共健康学院与布来格姆和女医院的科学家们对10670位50年代未60年长初的女性进行了调查。他们研究了她们的饮食数据。在回答了她们吃什么的问题后,她们同意向研究者提供她们的健康记录,并回答了有关她们近15年来饮食的问题。总的来说,那些吃更多植物性食物、全谷类、鱼、健康油脂如橄榄油,适度饮酒和吃少量的加工过的红肉的女性,要比那些没有以地中海式饮食为标准的女性要健康一些。最健康的女性,在15年实验期间的绝大部分时间内坚持地中海式饮食。她们能够免于11种慢性病,如心脏病、糖尿病或帕金森氏症。她们还能免于认知功能或任何身体机能的损害,这些疾病困扰着部分没有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人。
实际上,正如科学家们在内科学年鉴上报道的,那些在中年时吃更多蔬菜和水果、全谷类、瘦肉(如鱼)的女性,40%能活过70岁,没有慢性病认知功能和身体机能的损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幸福的胃肠道与你的饮食和生活方式
下一篇:在素食饮食中的蛋白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