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甜食会健忘
2013-10-27 21:05: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血糖高会导致记忆问题
  • 保持较低的血糖水平对大脑有益
  • 据研究血液中糖含量过多的人,对于30分钟前听到的单词,其中记得的单词很可能都不超过15个
  • 随着年龄增长建议通过降低血糖浓度的方法可以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据一项新的研究,吃太多糖果和其他含糖的食物会让人健忘

坏消息:如果你喜欢甜食,吃太多甜食会使你健忘。

研究人员发现,维持血液中低水平的血糖对大脑有益。

这项研究发表在《神经学》杂志上,血液中糖过多的人更容易产生记忆问题。

研究人员观察了平均年龄为63岁的141人,他们都没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症状。

血液中糖含量少的人在记忆测试上更容易得高分。

研究人员发现患有高血糖的人,对于30分钟前听到的单词,过了30分钟后,记得的单词很可能都不超过15个。

血糖每摩尔约增加了7毫摩尔长期性控制性糖化血红蛋白,这种蛋白导致人们少记住两个单词。

柏林查利特大学医院的Agnes Floel博士说:“这些结果表明,即便是正常的血糖量,降低血糖水平可能会是随年龄增长防止认知下降记忆力差的一个有潜力的策略性方法。”

“应该对策略性方法进行测试验证,例如降低热量的摄入量,增加运动量这些方法。”

体重超重的志愿者每天饮酒过量,在开始这项研究之前,经测试发现记忆力和思考力都差。

接着又对根据参与者的血糖水平测试了他们的记忆力状况

还扫描了参与者的脑部来测量海马体的大小。

血液中糖含量过多的人易于产生记忆问题,因为保持较低水平的血糖量对大脑有益

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研究通讯经理克莱尔•沃尔顿博士说:“我们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一个危险性的因素,但是新的研究表明,血糖高也可能与记忆力差(非糖尿病患者)有关。”

“研究表明,即使他们没有糖尿病,调节血糖水平可能会提高人们的记忆力。”

“不过,对于非糖尿病患者应考虑改变他们的饮食方式或服用药物,还需要进一步多做研究来验证这一理论成立。三分之一的65岁以上老年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所以,像投资这类研究至关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健忘 甜食

上一篇:冷冻食物维他命及抗氧化剂水平优于新鲜食物
下一篇:幸福的胃肠道与你的饮食和生活方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