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餐行为是心血管疾病风险的重要因素
2012-07-16 10:22:5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进餐的背景和时机是否重要?

背景

众所周知,饮食在心血管健康中发挥作用,但目前尚不清楚进餐行为(如进餐的时机和背景)如何影响心血管疾病风险。

  • 本文报告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评估了不同的进餐行为对发生急性冠脉综合征 (ACS) 和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影响。
  • 通过临床评估和调查问卷,对共计 1000 名受试者(250 名初次 ACS 患者,250 名初次缺血性中风患者及 500 名年龄和性别相匹配的基于人群的对照)进行了关于不同进餐行为及人口统计学、饮食、临床和心理特点的评估。
  • 与 ACS 和中风患者相比,对照受试者更加活跃,具有更健康的饮食习惯、其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较少,且抑郁症和焦虑症评估的评分较低。
  • 由于工作所迫而不进餐与较高的 ACS 可能性相关。
  • 进餐时看电视可导致 ACS 的风险降低 54%,导致中风风险降低 58%。
  • 正餐和睡眠时间之间间隔时间较长与中风风险降低相关,正餐和睡眠之间的时间间隔每增加 20 分钟,中风风险降低 10%。

结论

这项研究报告了关于进餐行为对 ACS 和缺血性中风风险重要性的新发现,该研究结果也适用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策略。

Kastorini CM, Milionis HJ, Georgousopoulou E, et al. Modelling eating practices in non-fatal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or stroke development: A case/case-control study. Nutr Metab Cardiovasc Dis.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Mar 27].

相关热词搜索:进餐 行为 心血管疾病

上一篇:喝酒脸红更易患癌症
下一篇:饮茶的9个误解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