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关于食物过敏的建议
2012-07-01 16:56:0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对暴露的皮肤途径的新关注

背景

尽管现已存在旨在减少妊娠、哺乳及婴儿期食物过敏原早期暴露的公共卫生政策,但儿童中 IgE 介导的食物过敏 (FA) 比例仍在上升。 最近的数据支持皮肤是过敏原致敏途径,而非经口途径。

  • 本文综述了与儿童发生 FA 相关的风险因素的现有数据。
  • 全世界范围内,FA 的患病率日益增加,但用于检测和报告这些数据的流行病学方法仍存在问题。
  • FA 高风险与很多因素有关,包括某些食物的特定地理区域、遗传因素、男性(对于儿童)以及非西班牙裔黑人种族。
  • 除了参与维持表皮细胞屏障的基因外,湿疹和特应性皮炎相关的免疫系统基因的遗传多态性也与 FA 高风险相关。
  • 现有的假说表明,饮食中维生素 D、抗氧化剂、脂肪的变化,以及日益增长的肥胖症患病率,都是过去
    40 年中 FA 增长的重要因素。
  • 无证据表明限制母亲或婴儿的食物暴露具有减少 FA 的效果。
  • 本文综述了一些动物和人体研究,这些研究显示持续增长的 FA 与皮肤致敏以及口服致敏相关的耐受性增加有关。

结论

现有数据不支持限制食物过敏原的早期经口暴露这一公共卫生建议,但其表明,经口暴露可诱导耐受性,而皮肤暴露可引发致敏。

Lack G. Update on risk factors for food allergy. J Allergy Clin Immunol. 2012;129:1187–97.

相关热词搜索:改变 关于 食物过敏

上一篇:37度医学网:舌尖上的健康
下一篇:现代人要学会“空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