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你的情绪
2014-03-21 14:34:5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问题:每当我以为自己终于踏上心灵悟道之路,对生活有所理解时(我已经57岁了),那该死的情绪总让我再次失望!我依旧会觉得被冒犯、生气、担忧、充满遗憾、失意、感到恐慌,不一而足。我如何才能控制住这些无法抵抗的情绪呢?
——安妮塔 D 枫树街 新泽西
亲爱的安妮塔:
我希望我可以提供一个心灵秘诀,但事实是,心理学可以更好的解决情绪问题。根据传统,对此有两种看法。在西方,我们倾向于相信达到一个正常的、有良好适应性的、健康的心智是可能的。治疗可以帮助我们,即使没有治疗,人们也想要去控制他们的愤怒和恐惧,焦虑和沮丧,亦即你所特别关注的这点。
但是在东方,解开情绪的复杂性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即使某人在一短暂的时期内成功(奇迹般地)抑制了愤怒、恐惧、担忧、嫉妒和不安全感,新的情绪依然会继续涌现,或者原有问题的更深层面会浮现出来。这就是为何佛祖教导找出是什么放火烧了你的房子不是重要的;唯一重要的是尽快从燃烧的房子中出来。
所以,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必须在治疗和灵性之间选择?我写了一整本书来谈论这个问题,书名叫《无拘地生活》。你可以在书里发现各种人们选择不同道路并取得了不同成果的故事。当然,“抑制你的情绪”并非是一个行得通的道路,并且我担心你的这种想法。我可以看到你通过寻求专业帮助来解决你的问题;你调整自己以发现战胜自己内心矛盾的方法。但是情绪是我们自然的、自发的产物,我们不能简单的试图去控制它。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悟道对于负面情绪可以提供的帮助非常少,但是超然就有帮助的多。学习集中你的精力,将你的情绪看作产出而非敌人,尽可能客观地处理你的负面情绪,这些都是非常有益的进展。我希望你能考虑以此作为一个替代方案。
爱你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别隐藏你的情绪
下一篇:【协作】在迪士尼世界中帮儿子走出自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