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藏起你的心
2013-11-27 10:33:5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与自己的情绪对话,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常常与自己心底的真实情绪对话,不仅可以使你成为一个更称职的父母和人生伴侣,而且会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事实上,忠实于自己的情绪有助于你自我感觉更好,因为你能够坦然地面对真实的自己。
当我们选择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时,我们的表现会大不一样。我们会让别人觉得难以接近,或是拉大彼此的距离感,或是当我们与他人相处时无法全心投入。在有些时候,我们会做出一些不合时宜的事情,因为我们的情绪控制着我们做出一些本不想做或是不需要做的事情,远远背离了我们的初衷。而当你试着(用一种合适的方式)表达你真实的感觉时,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人际关系也能更游刃有余,然后你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轻松惬意啦!另外,你会更加喜欢上你的生活,因为你不需要再沉溺于伤痛或是混乱的负面情绪中了。
然而,有时候,现实情况让你不得不隐藏真相,掩饰自己的情绪。比如,如果房间里还有别的人(尤其是小孩子)在场时,或者是你刚刚发过一场火时,你必须自我控制来确保自己说话的语气不会伤害到你周围的人。表达你情绪的目的是为了向别人传达你真实的感觉,对别人坦诚相待,而不是为了伤害别人或是使他人觉得尴尬。
有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向别人倾诉我们的痛苦和悲伤。实际上却有很多人不敢这么做,因为他们害怕自己一旦开始倾诉,就像开闸的水一样再也关不上了。这是一个很常见的误解,因为压抑的想法会扭曲你的思考力,在这期间,你很难正确地感知世界。事实上,当眼泪流出来时,也会带走那些曾受到的伤害或是痛苦,这样,你的心里就会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容纳那些积极的情绪和乐观的感受啦!正确表达你的痛苦才是一个解决痛苦的好方法。
我们大多数人都惯于谈论我们不喜欢的东西,却不经常谈到我们欣赏的东西或是让我们深受感动的事情。花一些时间去找那些使你生活变得更好的人,然后告诉他们你的感激,你会发现当你这么做时感觉棒极了!尽可能地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表达你的积极情绪而不是总宣扬那些消极负面的感受。当你努力达到一种情感上的平衡时,你会发觉你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了呢。
归根到底,我们都想体验并分享精彩的东西给别人而不是向人强调我们生活中的负能量,但是要形成这样的习惯可能会花费一点时间。它不是指尽可能多的训练去培养这个习惯,而是指你遇到事情时的感受,以及当你表达你情绪时你要说出心中真正的想法。
当你开口时,你也向别人敞开了你的心扉。这样,你就会发现,别人倾听你的真实感受并慢慢理解你心思的过程,实际上是一种对灵魂的抚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当你的大脑面对焦虑时,你为此可以做些什么?
下一篇:年轻艾滋病患者更易感孤独和压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