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更幸福吗?那就从现在开始不要做下面的事了
2013-11-10 11:38: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你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幸福总是在减少,而非增加。仔细考虑一下,如果你不再做下面的事情,会发生什么呢?
在你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幸福总是在减少,而非增加。仔细考虑一下,如果你不再做下面的事情,会发生什么呢?
责怪他人
人人都会犯错。员工无法达到你的期望水平,或者供应商没有按时交货,你就为了这些责备他们,但其实你也有责任。可能你并没有给员工提供足够的培训,也许你没有给他们足够的缓冲时间,又或者你要求的太多,太急。
发生问题时不能一味地指责别人,而要勇于承担责任,这不是在自讨苦吃,而是一种授权。因为这样你就会专注于下次把事情做得更好更聪明。当你变得更好更聪明时,你也会更快乐。
做表面功夫
没有人会因为你的衣服、车子、财产、头衔或是成就而喜欢你。这些都只是身外之物。人们可能会喜欢这些东西,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也会喜欢你。当然,表面上他们可能看起来喜欢你,但这并不是发自内心的。仅仅建立在表面物质上的友谊并不是真正的友谊。
真正的友情会是你变得更加快乐。只有停止表面功夫而开始做真正的自己,你才能建立真正的友谊。
死死坚持
当感到害怕或不安时,你会紧紧坚持着你所知道的,即使它对你并没有好处。没有害怕或不安并不代表快乐:只是缺少了害怕和不安而已。
死死坚持你自认为需要的并不会使你开心,而应该学会放开,去追求你想要的。即使最后不能得到心中所追求的,努力的过程也会让你对自己更满意。
插嘴
插嘴不仅仅是粗鲁的行为。当打断别人讲话时,你真正所传达的信息是:我听你说话并不是为了理解你在说什么,而是为了决定我要说什么。
想让大家喜欢你吗?那就好好当一个倾听者。注意听他们说的内容,为了确保自己理解了对方的话,适时问一些问题。他们会因此喜欢上你,而你也会爱上那种感觉。
发牢骚
人的语言是有能量的,特别是作用在自己身上时。总是抱怨自己的问题会使你感觉更糟。如果出错了的话,不要浪费时间抱怨了,而应该把精力放在解决问题上。除非你想一直抱怨下去,否则总有一天要去解决它,那又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抱怨上呢?
不要总说哪里错了,多谈谈怎么样才能使情况好起来,即使你只是自言自语也好。和朋友同事在一起时也这样做吧,别总是成为他们抱怨时倚靠的肩膀。真正的朋友不会看着朋友们抱怨,而会帮助他们过得更好。
控制他人
是啊,你是老板,是啊,你是行业巨头,是啊,你是领导者。但你真正可以控制的只有你自己。如果你觉得自己正在努力地控制别人,那你就是认为你自己、你的目标、你的梦想,甚至一个小小的想法都比别人重要。
况且,控制被人要在短时间内才最有用,因为它需要力量、敬畏、权利或者某些形式的压力,所有的这些都会让你感觉不舒服。找到那些愿意跟着你的人,他们会更努力地工作,拥有更多的快乐,建立更好的人际关系。那样大家都会变得更开心。
批评他人
是啊,你教育程度更高,是啊,你更有经验,是啊,你经历过更多的阻碍,爬过更多的山,解决过更多的问题。但那并不能使你变得更聪明,更优秀,更有见解,你只是更独特,更有竞争力,更独一无二而已,但到头来还是你本人,和其他人(包括你的员工)一样。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并没有优劣之分。不要总是关注缺点,而要懂得欣赏人与人之间的不同,这样你会发现别人和你自己更多的亮点。
说教
批评和说教就像兄弟一样相似,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父亲:批判。当你爬得越高,越有成就时,你越会自以为是,也越要告诉人们自以为所知道的一切。
当你说的结果比起因多时,人们可能在听你说话,但并没真正听进去。没什么比这个更悲哀更伤感了。
驻守过去
过去是有价值的,它可以让你从自己和别人所犯的错误中学到东西。在这之后就忘记错误吧。不容易做到吗?其实这取决于你关注的重点。当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时,就把它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当别人犯了错,就把它当做一次自己可以表现善良、宽容和理解的机会。
过去只是一种训练,而非限定你的东西。想一想哪里出错了,但只是为了保证下次你和周围的人能知道怎么能不再出错。
害怕
我们总是惧怕那些可能发生或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惧怕无法改变的事,惧怕将来不能做的事,或惧怕他人对自己的看法。所以,人们总是很容易犹豫,总想等待正确的时机,总觉得需要再想一想,再研究一下或者寻找更多的选择。
就这样,时间就那么被耽误过去了,随之而去的还有我们的梦想。不要让害怕拖住你的脚步。不论你在计划、想象或是向往着什么,就从今天开始做吧。如果你想创业,那就迈出第一步吧,如果你想转行,那就迈出第一步吧,如果你想扩展或是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或是提供新的产品或服务,那就迈出第一步吧。忘了恐惧,开始行动吧,真正地去做一些事。否则,今天就会那么过去了,一旦明天来临,今天就永不复返了。
今天是你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你真正应该害怕浪费的东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研究表明,同伴的压力会影响你在餐厅点餐时的选择
下一篇:迷失在人脸的海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