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春期到青年期自伤行为如何改变?
2011-11-23 11:11:5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目前对自伤行为自然史的了解很少,尤其是以自伤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为特点的青春期向青年期过渡阶段的自伤行为自然史。通过代表性样本的重复测量队列,我们描述了从青春期中期到青年期自伤行为的演化过程。

方法

1992 年 8 月到 2008 年 1 月间,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 44 所学校招募了 1943 名青少年作为分层、随机样本。 我们从七波随访的问卷和电话采访中获得了有关自伤行为的数据,从平均年龄 15.9 岁(SD 为 0.49)开始,到平均年龄 29.0 岁 (SD 0·59) 结束。 研究获得了关于以下内容的青春期测量概要(第三至第六波):吸食印度大麻、吸烟、高风险饮酒、抑郁症和焦虑症、反社会行为以及父母分居或离异。

结果

1802 名参与者在青春期作出回应,其中 149 名 (8%) 报告自伤行为,报告自伤行为的女孩 (95/947 [10%]) 多于男孩 (54/855 [6%])(风险比为 1·6,95% 置信区间 1·2—2·2)。 我们在青春期后期记录到自伤行为发生率明显下降。 1652 名参与者中有 122 名 (7%) 在青春期报告自伤行为但在青年期未继续自伤行为,女孩 (13/888) 的连续性强于男孩 (1/764)。 在青春期,自伤行为发生率与抑郁症和焦虑症症状(HR 为 3·7,95% 置信区间 2·4—5·9)、反社会行为 (1·9, 1·1—3·4)、高风险饮酒 (2·1, 1·2—3·7)、吸食印度大麻 (2·4, 1·4—4·4) 以及吸烟 (1·8, 1·0—3·1) 独立相关。 青少年抑郁症和焦虑症症状与青年期自伤行为发生率明确相关 (5·9, 2·2—16)。

结果解读

大多数青春期自伤行为可以自行缓解。 早期发现和治疗青春期常见的心理障碍,可能是迄今尚未得到普遍认可的预防青年人自杀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Moran P, Coffey C, Romaniuk H, et al. The natural history of self-harm from adolescence to young adulthood: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 The Lancet. 2011;DOI:10.1016/S0140-6736(11)61141-0.  

相关热词搜索:青春期 青年期 自伤

上一篇:翻老照片能练大脑
下一篇:自卑是男人大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