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的人更可靠
2011-10-21 17:44: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美国“健康日”网近日报道,《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容易害羞的人更可靠、慷慨,对配偶、朋友也更忠诚。   这项新研究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博士马修·费恩伯格及其同事共同完成。研究人员对数名大学生讲述让人害羞和尴尬的故事,并对其害羞程度进行了分 级。然后参试大学生玩经济学研究中的一个游戏以测量其忠诚度和慷慨度。结果发现,害羞的参试者表现最大度最慷慨、可靠。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完成同样 游戏的另外38名参试者的尴尬度、合作度和慷慨度进行了研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心理学家罗布韦勒博士表示,害羞可用于判断是否值得信任的个人“情感 签名”,有益于促进社交,建立人际间的互信和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害羞 可靠

上一篇:性格开朗,身体健康
下一篇:思考时为何会抬头闭眼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