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不是“紧箍咒”
2010-08-04 22:46: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养生是为了让自己更健康,而不该给自己下紧箍咒,把自己困在五花八门的养生‘咒语’里。”资深健康媒体人佟彤说。

举个例子吧,老百姓常说一句老话:“拍打足三里,胜吃老母鸡。”没错,足三里的确是非常好的保健穴位,对脾胃很有好处。于是就有人整天逼着自己按摩足 三里,都按出凹窝来了。“殊不知,穴位保健也有耐受性,过度使用穴位会让养生效果大打折扣。”佟彤告诉记者,穴位保健应该是按摩一段时间,歇一段时间。
还有不少人打着健康的名义,坚持大枣一定要吃多少颗,多一颗不行,或是杂粮一定要吃够5种,少一样不可。这一条条养生的“紧箍咒”,反而让生活变得不自在。

当朋友为自己的某个健康指标担心焦虑时,佟彤会劝:“本来只是小毛病,你非给自己上个紧箍咒,可能会闹出心火来。”

养生最重要的一点是养心,心情好了,很多问题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养生 不是 紧箍咒

上一篇:静下来,听孩子说
下一篇:人缘不好比吸烟还可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