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与精神疾病确有联系么?
2009-07-08 20:36:24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纽约时报在去年称墨西哥艺术家Martín Ramírez为“简直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他的画展示出超越魔幻般的线条和图像,如此引世人注意的成就都是在一个精神病院里创作的。

Ramírez死于1963年,是大萧条时期因为生活艰难而移民过来的,在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后他被送进了专门机构,并在那里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30年。

去年在美国民间艺术博物馆展出他的大部分画后,一个以前并不知晓的工作被发现了。那些新作品中的25副画是他生命中的最后3年期间创作的,现从4月12日以来一直被陈列在博物馆。本周末,博物馆成立了一个讨论小组包括历史学家和社会学家,他们将探索Ramírez’s的人生和工作,包括他的诊断细节和他的工作是否能反应一个精神疾病。

科学家们对创造性和精神疾病之间的联系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两者之间的关系常是混淆的。研究表明,富有创造性的人常常比更少有创造性追求的正常人要更多地分享精神疾病的人性品质。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对比了双相性精神障碍患者和健康对照人群。根据去年发表在《情感障碍杂志》的一项研究,他们发现创造性学科的毕业生和双相性精神障碍患者在一起比和健康的更少有创造性的人在一起,能分享更多的人性品质。
在Martín Ramírez的例子中,学者们继续辩论着这位艺术家是否患有精神疾病。一些人判断他在工作中富有思想且精神正常。民间艺术博物馆当代中心的主任和馆长Brooke Davis Anderson说,最近的展览表明Ramírez在过去几年艺术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他临终前使用了很多的色彩并大胆探索艺术作品。她说,不像艺术有时是典型的精神疾病,他不需要在他的油画里的每个空间填充颜色。

将在博物馆周六的发布会发言的Anderson女士说,那个诊断一直伴随着他,但是他一点也不害怕白色的空间,他对理念和动物的信赖表明了一个更理智的和更少精神疾病的Ramírez。在修饰过的趣味、构成和规模里存在很大的差异。

无论答案如何,这项工作和这位艺术家的个人故事还是令人着迷的。他在艺术疗法权威日很久以前就创造了艺术。后来他以艺术作为职业,但是他在早期时被迫使用自己的工具粗制滥造地创作艺术。他在医院里用干燕麦粥制作碗,捡取碎纸片,使用燃烧过的火柴作画,用西红柿和唾液制作浆糊进行美术剪贴。


相关热词搜索:精神疾病 艺术家 联系

上一篇:交朋友别有羊群心理
下一篇:老公任性别急着“打棍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