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喝绿茶
2009-06-25 21:52:3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6月中旬,浙江等江南地区陆续进入梅雨季节,气候的变化使不少人明显觉得不适,不仅导致冠心病、高血压病人发病增加,同时使人产生恶劣情绪。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理医师史梅芳推荐梅雨季节多喝绿茶和白开水,疏导郁闷、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特别是以下四类人:

  1.遭遇了急性或慢性的生活事件,例如失恋、家庭变故、失业、丧偶、高考失利等,而且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很少对亲朋好友倾诉、对外宣泄负面情绪;2.离婚或独居人士,又性格较内向自闭者;3.有严重躯体疾病、卧床不起者;4.有过抑郁病史者或出现产前、产后抑郁症状的妇女。

  此外,史梅芳还强调梅雨季节应尽量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有时间外出走走,增加与好友会面的机会,克服梅雨天气带来的情绪低谷。

相关热词搜索:绿茶 心情

上一篇: 社交活动能提高记忆力
下一篇:交朋友别有羊群心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