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怕写“死”字
2009-05-26 20:3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女生,竟然害怕写“死”、“骨”等字,甚至看到这样的字眼都会吓得尖叫。医生昨介绍,她是因为受到强烈刺激患上了恐怖症。
    8岁的女孩小花(化名)是个乖巧的孩子,但是去年叔叔的离世改变了她的生活。据了解,小花和叔叔的感情很好,叔叔去世后,父母带小花去殡仪馆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当悲伤的小花亲眼目睹叔叔被送入焚化炉时,她不禁大叫着跑开了。
    此后,小花对与死亡有关的事情产生了恐惧,动画片中看到骷髅、电视上看到骨骼等画面,都会吓得尖叫。近日,父母带小花来到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接受治疗。该科主任周晓宁教授诊断其患上了恐怖症,直接原因是在殡仪馆受到了惊吓刺激。为对小花进行脱敏治疗,周教授让她用笔写“死”、“骨”等汉字。谁知小花不但不愿写,看着这些汉字,竟然吓得抱头尖叫。目前,小花还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周晓宁教授说,患上恐怖症与患者的特殊经历(如不同的强烈刺激)和性格特点等多种因素有关。对于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儿童,父母更是要加倍小心,尽量避免孩子看一些残忍和刺激性的画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近八成社区群干有焦虑抑郁情绪
下一篇:性格孤僻的人易发心脏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