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先从哪里老?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人老先从哪里老?有三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人老先从腿上老;第二种说法是人老先从动脉老;第三种说法是人老先从细胞老。

  我想这三种说法都有道理。

  第一种说法,人老先从腿上老,这是我们中国人历来的说法。先是走路无力,后来就可能半瘫甚至全瘫,得有人侍候。

  第二种说法是人老先从动脉老,如果动脉老化,就容易堵塞或破裂,心脑就会出问题。

第三种说法是人老先从细胞老,这种说法也有道理。比如说老人斑,就是因为细胞老了。

  如何预防上面三种情况的出现呢?

  我们把第一、二两种情况合起说:①如果走路时腿软,走一会儿,就得坐下来歇一会儿,出现这种情况要补钙。

  ②如果走路时,尤其是快走时气血都跟不上,就是洪昭光说的心主血脉,有血就有气。可吃"八珍汤":白芍、茯苓、熟地、白术各12克,党参、当归各9克,川芎6克,炙甘草4克半。水煎温服。功效:补气补血。主治:气血两虚,面色苍白,食欲不振,气短懒言,四肢无力,头晕目眩等症。(据广西中医学院编《中医学新编》)还有一方:炙黄芪50克,当归15克,治气血双虚症。(据河南中医学院编《新编中医学》)第三种是老年斑怎么治好?
       ①每天晚上睡觉前,在老年斑的表面涂上一层康齿灵牙膏,第二天早上洗掉,连涂数日,老年斑就会淡化。

  ②最关键的,是要治本,从体内根治,具体如何做呢?

  做菜汤和炒菜(二至三人量)时放生姜三大片和大蒜三大瓣,皆用刀剁成小米粒状,不放葱。在吃菜或喝汤时,把三大片生姜扔掉不吃。已经在体表有不少老年斑的人,在体内也同样有不少老年斑,用此方法,连吃两三年,老年斑就会慢慢退化。因为生姜是活性食物,而大蒜能消毒、杀菌,又能排毒。

但是,身上有出血的人或者患有癌症的人不能吃生姜,不然,血会更流,癌细胞会加快扩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锻炼减轻超重孩子忧郁症状
下一篇:嚼口香糖帮你延年益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