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尽量少用小时工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在,一些儿女不愿意让老人做太多的家务,怕老人累坏了,就为他们请小时工。有些老人也认为,少做家务有一种优越感。最近,我听说小区里好几个养尊处优的老人,还不到七十岁,就查出了老年痴呆症,医生说,与他们平时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偏少很有关系。

  我今年快七十岁了,每天早晨六点钟起床做早饭,拿牛奶,拿报纸。忙完这些,就到莫愁湖晨练。两个小时后,顺路买好菜回家。然后,打开收音机,听新闻,吃早饭,洗碗,帮孩子洗衣服。忙完这些,我就去拖地板。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该去银行缴水电费时,我到自助缴费机前,按照儿子教给我的操作程序,一一按键,输入账号、密码、确认,然后选定缴费项目。几分钟后,缴费机就吐出了收据。每次缴费,发现有的老人不会用,我便耐心地给他们指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选健身房有5标准
下一篇:久坐不动者更适合轻运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