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盘点一下自己的健康
2009-05-26 20:3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08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忙碌了一年的你,在年末最后几天,不妨抽个空来为自己的健康把把脉,从新的一年开始,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健康计划。


    人的体型分很多种,单就体型而言,不同体型的人适合不一样的健康计划,对照下边的分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
    体型分类:鸭梨型
    特征:臀部、大腿较粗,脂肪组织储存在外周,多为外周型肥胖。
    健康计划:瘦腿操让体型更苗条
    说明你的臀部和大腿从血液循环中争夺脂肪的能力比内脏强,理论上这类人患高血脂、动脉硬化的几率较小。但这种身材毕竟影响美观。开年后,可制定瘦腿计划,多锻炼,促进脂肪的消耗,让体型变得更苗条。
    体型分类:苹果型
    特征:将军肚。脂肪主要集中在腹部内脏内外,多属于内脏型肥胖。
    健康计划:健康饮食控制体重
    腹部肥胖的人更容易患脂肪肝、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富贵病”。有将军肚的人,一定要积极减肥,局部吸脂瘦身的方法,只治标不治本,对于内脏的减脂并没有效果。所以苹果型的人控制体重一定要从饮食着手,从均衡膳食开始。
    体型分类:袋鼠型
    特征:体态浑圆,肥胖臃肿
    健康计划:未雨绸缪远离糖尿

    袋鼠型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较高。糖尿病的合并症众多,对健康损害极大。因此,未雨绸缪显得格外重要。日常饮食中要选择低脂、少糖、富含纤维的食物,配合有氧运动。对于超重肥胖者更要通过减轻体重来保障健康。
    体型分类:水桶型
    特征:肩厚胸丰,腹凸腰圆,体态臃肿。
    健康计划:把握激素平衡甩掉水桶身材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在生理上会表现为肌肉减少并衰弱,结缔组织和脂肪组织增多。女性的雌激素的迅速减少,也容易导致体态臃肿。所以这类人群应当善于把握激素平衡,通过适当的运动、多吃豆制品、常喝豆浆、保持情绪稳定,有利于维持激素的平衡,让衰老臃肿的体态可以晚点出现。
    体型分类:豆芽型
    特征:体态瘦弱,身材纤细像豆芽,给人发育不良的感觉。
    健康计划:膳食平衡注意营养
    豆芽身材的人大多会挑食的习惯,进而引起偏食性营养不良。那些一心求瘦盲目减肥的人,也容易出现豆芽身材。这类人群,应当树立健康的瘦身观念,切不可以牺牲健康来换取身材苗条。平常不可过度节食,饮食是提供肌体必要营养的重要来源。
    如果是因为肠胃功能不好,引发的瘦弱,还要从病因入手,积极治疗以恢复正常的肠胃功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寒冬季节,你会使用加湿器吗?
下一篇:冬季怎样防静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