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腌肉过多增加COPD再入院风险
2012-03-29 20:21:5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欧洲呼吸杂志》(Eur Respir J.)在线发布的西班牙学者的一项研究显示,摄入大量(大于23克/天)的腌肉增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再入院风险,将来应考虑对患者健康饮食建议的有效性进行评估。

  近期研究显示,饮食中大量摄入腌肉与COPD发生危险相关,但其对COPD演变的潜在影响尚未被检验。

  该研究纳入了274例因COPD首次入院的COPD患者,对他们进行了2.6年(中位值)的随访。这些患者平均年均为68岁,93%为男 性,42%为吸烟者,使用支气管扩张药后的第1秒用力呼气容积(FEV1)为预测值的53%,腌肉中位摄入量为23克/天。对年龄、FEV1和总热量摄入 量校正后,大量摄入腌肉增加COPD再入院风险(校正风险比为2.02(95%CI:1.31–3.12, p=0.001)。

      研究链接:Cured meats consumption increases risk of readmission in COPD patients

相关热词搜索:腌肉 COPD

上一篇:最伤肺的10种职业
下一篇:WHO发布结核病实况报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