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少,孩子烦恼;防溢奶,垫高头肩
2009-11-29 18:49:51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玩得少,孩子烦恼

小屁孩哪来的压力呢?大人们总会这样想吧!事实上,不光有,而且来源还不少呢,美国healthday网刊登了致力于儿童健康事业的Nemours基金会列出的,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压力的因素包括:缺少玩的时间;参加过多的校内外活动;父母吵架或不合;有一个患病的亲戚;电视上的可怕画面,如战争、恐怖主义或者自然灾害;离开一个喜爱的人。董碧娟译

防溢奶,垫高头肩

新生儿脊柱平直,头部较大,与肩部一样宽。平躺、侧卧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个平面。如果用枕头,反而使颈部弯曲,引起呼吸不通畅,因此,3个月以内小宝宝不需要枕枕头。但任何事物都不是绝对的,对于溢奶严重的宝宝,可以用高度约2~3厘米的枕头垫高头肩部,可起到一定的预防溢奶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高头 孩子

上一篇:蚕砂不适合做婴儿枕
下一篇:塑料制品可抑制男孩性激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