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显示器易砸伤孩子
2009-06-18 11:43: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越来越多的家用电脑把越来越多的美国孩子“送”进了医院的急诊室。

  来自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消息称,因电脑导致的伤害而被送往急诊室的孩子数量在急剧上升,从1994年到2006年增加了732%,这个数据来自于全美国100个急诊室的联邦数据库。

  电脑从来都不是孩子的一个好玩伴,因为毁眼睛,因为有辐射,因为网上可能会有不良信息,但是家长们却没有意识到,电脑还对孩子的身体能产生更多的危害。

  5岁以下的儿童更容易遭到电脑的伤害,例如被电线或设备绊倒,被倒了的显示器砸中头部,或被其它设备碰到。划伤、撞击、擦伤是最常见的外伤。

  显示器往往是最大的罪魁祸首,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全国儿童医院伤害研究与政策中心的报告显示,37%的伤害是由电脑显示器引起的。
  据统计,美国每年大约有9300人因为计算机而受伤,10岁以下的孩子更容易受到头部的伤害。

  而且,孩子头部受伤可能引起的严重后果,有时表现并不明显,有的孩子也不容易说清楚。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密切关注、反复询问,一旦孩子说觉得不舒服,要立刻去医院检查。

  下面是几条如何使家中的计算机更加安全的建议:

  1.将电脑靠墙放,并远离过道。2.最好将电脑桌与墙固定。3.将电脑稳定地安放在桌子上,最好能固定它,保证它不容易倾倒。4.将电线和其它连接线绑好放到桌后。5.不要将电脑放置在孩子的游戏区。6.在不常用的插座上安装保护盖。安琪编译

相关热词搜索:显示器 孩子 电脑

上一篇:帮宝宝适应幼儿园十大法
下一篇:上学前先学上厕所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