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t(8;21)/AML1-ETO阳性儿童AML具高度异质性
2012-01-31 10:30:4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中国当代儿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伴t (8;21)/AML1-ETO阳性儿童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是一类具有高度异质性的疾病,其治疗完全缓解率高,远期疗效好,年龄是决定远期疗效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在完全缓解后进行巩固强化规范化疗可获得较好疗效。

该研究对伴t(8;21)/AML1-ETO阳性的55例AML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采用Kaplan-Meier 曲线评估患儿的无事件生存(EFS)率、无病生存(DFS)率和总生存(OS)率,并用COX回归模型评估预后因素。

最终4例受试者放弃治疗,4例化疗1疗程后失访,余47例患儿均进行了双诱导方案化疗。结果显示,47例患儿的1疗程、2疗程完全缓解率分别为71%和94%,复发21%, 5年EFS率、DFS率、OS率分别为56.1%、59.8%、72.0%。

多因素分析显示,年龄是影响患儿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年龄越大出现事故或死亡的风险性显著越大。27例缓解后继续巩固强化规范化疗患儿的5年OS率明显高于13例不规范化疗患儿。

相关热词搜索:AML1-ETO 阳性 儿童

上一篇:儿童期疼痛患病率及与人口因素的关联性
下一篇:改善儿童的营养 农业干预措施是否有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