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基本都胆小(育儿好帮手)
2009-10-15 12:17:0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家长的宠溺,让孩子变得霸道。但实际上,他们的胆子却不像表面上表现出来的那么大,不仅女孩子怕小动物、怕陌生场合,不少男孩子也会怕黑、怕见生人。

  从心理学上说,5岁以前,孩子普遍都会有害怕的表现。这是因为在宝宝人生的最初几年,许多东西都是第一次接触,会对他们的认知产生很大的冲击,同时,宝宝的生理和心理又相对薄弱,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会自认为很“弱小”。

  通常,女孩子更多地怕小动物、脏东西、怪东西;男孩子则更怕自己没有玩伴,怕自己在活动中表现得不够好,怕自己得不到更多的关注;男孩女孩都会怕与父母分离、怕打针、怕黑等。

  建议父母平时多留意宝宝怕的东西,并及时引导。对于怕和父母分离的小朋友,父母要经常和他们平等交流、游戏,让孩子更有主见、不依赖;宝宝如果怕陌生场合、陌生人,这可能是本身偏内向,但也跟家庭保护过度、出门太少有关,这就需要家长多领孩子接触外界;对怕小动物的孩子,要多给他们讲一些体现动物可爱的故事,先多观察一些温顺的动物,渐渐让他们勇敢地开放内心;怕黑的小朋友想象力都很丰富,建议孩子看动画片时有父母陪着,一旦发现孩子露出恐惧神情,就要及时握住他们的手,并在每天临睡前紧紧拥抱孩子后再松开,一直等到他入睡离开。▲
 

相关热词搜索:帮手 胆小 孩子

上一篇:学步前穿双袜子就行
下一篇:秋凉时节最适合断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