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多动障碍 ADHD 药物能否减少犯罪?
2012-12-04 17:48:4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大型全国性研究比较了服用和不服用药物时的犯罪率

背景

已发表的研究发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ADHD) 与犯罪相关。 研究表明,在儿童和成人中,ADHD 药物对 ADHD 症状和相关的行为问题均有短期的有益效应。 然而,关于治疗和中断治疗对犯罪的长期效应相对知之甚少。

  • 在这一新发表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瑞典国家登记表获得了 25,656 名青少年和成年(年满 15 岁)ADHD 患者的有关信息,包括他们在 2006-2009 年间的治疗和任何已定罪的犯罪行为。
  • 研究人员比较了同一批人在服用和不服用 ADHD 药物期间的犯罪率。
  • 总体而言,本研究中有 36.6% 的男性和 15.4% 的女性曾获定罪(14.7% 的男性和 3.6% 的女性犯有暴力或性犯罪,20.5% 的男性和 7.9% 的犯有物质[药物]相关犯罪,34.4% 的男性和 15.0% 的女性犯有较轻的罪行,不需要监禁、青少年机构照护或精神科住院治疗)。
  • 研究人员发现,与非药物治疗期相比,当服用 ADHD 药物时,犯罪率显著降低,在男性中降低了 32%,在女性中降低了 41%。
  • 在考虑到不同类型的药物和犯罪类型等不同的预后时,这一显著降低仍然持续存在。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ADHD 患者在接受 ADHD 药物治疗时,犯罪率较低。 这些研究结果提出这一可能性,即使用药物可降低 ADHD 患者的犯罪风险。”

Lichtenstein P, Hallder L, Zetterqvist J, et al. Medication for attention 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 and criminality. N Engl J Med. 2012;367:2006-14.

相关热词搜索:ADHD 药物 犯罪

上一篇:晚期肝细胞癌二线治疗新药tivantinib
下一篇:十氯酮暴露与认知和运动功能障碍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