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法林联合胺碘酮对房颤患者转归有不利影响
2012-02-17 21:32:5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与接受华法林联合其他抗心律失常药物(W+OAAD)治疗的房颤/房扑(AF/AFL)患者相比,接受华法林联合胺碘酮(W+A)治疗者的卒中和动脉栓塞风险较高。论文于2012年2月15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心脏病学杂志》(Intern J Cardiol)。

  此项回顾性队列研究利用IMPACT数据库确定了接受W+A或W+OAAD治疗的AF/AFL患者,并对持续治疗率、卒中新发率、动脉栓塞、出血以及医疗资源利用和消耗进行了比较。在双重治疗起始12个月后对目标转归进行评估。

  结果显示,W+A人群的年龄大于W+OAAD人群(66.5岁对61.9岁),并且基线共病较多。与W+OAAD人群相比,W+A人群治疗持续 率显著降低;新发卒中[危险比(HR)1.24]、动脉栓塞(HR 1.48)和卒中/出血/动脉栓塞(HR 1.25)发病率显著升高;住院率[发生率 比(IRR)1.25]、急诊(IRR 1.16)和门诊(IRR 1.07)就诊率显著升高;心血管和动脉栓塞相关性医疗保健应用率亦显著升高 (IRR 1.94)。12个月的总体增量医疗费用为4114美元。

  链接:

  Outcomes in atrial fibrillation patients on combined warfarin & antiarrhythmic therapy

相关热词搜索:华法林 胺碘酮

上一篇: ROR抑制剂的实验数据显示其应用前景
下一篇:和肽素与肌钙蛋白T联用可改善心肌梗死诊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