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比加群酯与华法林
2012-01-27 11:00: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在英国达比加群酯与华法林在治疗非瓣膜性房颤中的应用比较:定量益损和经济分析(Dabigatran etexilate versus warfarin in management of non-valvular atrial fibrillation in UK context: quantitative benefit-harm and economic analyses)

目标:确定英国非瓣膜性房颤患者每日两次应用达比加群酯110mg和150mg及华法林的净增健康效益,评估达比加群的成本效益。

设计:使用离散事件仿真模型模拟终生水平,以推断长期抗凝治疗随机评价(RE - LY)的研究成果,从而进行定量损益和经济分析。

背景:英国国家健康服务部门。对50000例模拟具有中到高度卒中风险且平均基线CHADS(2)(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年龄> / = 75岁,糖尿病,既往卒中/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评分为2.1的患者进行人群队列分析。

主要观察指标为:对比达比加群与华法林的质量调整生存年数(QALYs)和每QALY的增量成本。

结果:与华法林相比,低剂量和高剂量的达比加群与净增量效益(0.094,95%的中央范围-0.083到0.267)和 QALY(0.146,-0.029到0.322)相关。与华法林相比,高剂量达比佳群治疗的正净增量效益为模拟的94%,而与低剂量的达比加群比较则为 模拟的76%。经济分析表明,高剂量的达比加群优于低剂量,与华法林比较,增量成本效果比值为每QALY23082英镑(26700欧元;35800美 元),对于基线CHADS(2)分数≥3的患者更具有成本效益。然而,在取得很好的国际标准化比值控制的英国等地,150 mg达比加群并不占成本效益优势(每QALY42386英镑)。

结论:本研究分析表明,与华法林相比,达比加群具有更佳的获益危害比。但是,尚没有110mg达比加群比150mg更具有临床或经济上的优势的亚群研究。仅仅对于卒中风险增加的患者,或在国际标准化比值控制不佳的情况时,高剂量达比加群是具有成本效益的。

相关热词搜索:达比加群酯 华法林

上一篇:“美瞳”存安全隐患 将纳入医疗器械监管
下一篇:黑色素瘤药物会使业已存在的具有RAS基因突变的细胞发育为皮肤鳞状细胞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