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法林相关出血风险有多高?
2011-11-10 16:32:56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房颤患者服用华法林后发生出血是困扰医生的临床难题,准确识别高危患者是进行干预的前提。新近,美国学者推出了一种全新的华法林相关出血风险预 测模型,涉及五大危险因素,包括贫血(3分)、严重肾脏疾病(如肾小球滤过率<30 ml/min或依赖透析,3分)、年龄≥75岁(2分)、既往出血史 (1分)和高血压(1分)。通过评估上述因素就能较准确预测大出血风险,低危(0~3 分)、中危(4分)和高危(5~10分)患者的大出血年发生率分别 为0.8%、2.6%和5.8%。该研究7月19日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 Am CollCardiol 2011, 58: 395)。

inserted image

相关热词搜索:华法林 出血

上一篇: 多动症药物的心血管风险遭质疑
下一篇: 抗IL-1β单克隆抗体卡那奴单抗对推迟痛风新发作有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