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廉有效的抗疟药物将很快出现
2012-01-19 21:25:3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德国的研究人员已开发出一种合成最有效的能拯救大量生命的抗疟疾药物的方法。

马克斯·普朗克协会说,这一突破通过使青蒿素的价格变得更为实惠,为全球2亿多疟疾患者,特别是贫穷国家的疟疾患者带来了希望,使得青蒿素更实惠。

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现有一个能治疗疟疾的有效方法,但在全球2亿多受到疟疾侵袭的人中,并不是谁都能得到治疗。"

该协会补充说:"数以百万计的人民,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负担不起这一主要含有青蒿素的复方药剂。"

此外,该协会说,这一基本组份主要生长在中国和越南,其季节性变化导致了该药物价格的变化。

位于德国东部城市波茨坦的马克斯•普朗克胶体与界面研究所以及柏林自由大学的化学家们已经开发了一种利用氧和光线合成青蒿素分子的方法。

"该药物的生产因此而不再依赖从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分,"研究员Peter Seeberger在声明中说。

他们利用可以很容易地从转基因酵母中生产的青蒿酸,并用一个简单的设备将其一步转换成青蒿素。

这使得"该物质能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大量生产",Seeberger说。

研究人员说,他们已通过摒除"一锅法反应"合成方法而克服了一个问题。

相反,他们利用了一个连续流动反应器生产溶液,在加工了4分半钟后,溶液中40%的青蒿酸已变为青蒿素。

WHO上月说,据估计,2010年疟疾致死的人数约为655000人,其中86%为五岁以下的儿童。

相关热词搜索:价廉 有效 药物 抗疟药物

上一篇:两性霉素B:简单的方法或可意味着增强的治疗
下一篇:抗高血压药与痛风危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