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病毒已变异耐药
2013-05-30 22:33:2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5月29日,国际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在线发表了一篇有关H7N9研究的文章,该文章引起了世界同行的高度关注。
 
该文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兼职教授袁正宏研究员率领的新发传染病研究团队,他们在研究中发现:在达菲抗病毒治疗19天后,个别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咽拭子标本中仍可检测到H7N9病毒核酸,这表明H7N9病毒已出现基因突变和耐药趋势。
 
但是,上海市H7N9禽流感防治专家组组长闻玉梅院士认为,尽管研究表明病毒已出现变异,但达菲治疗对绝大部分患者依然有效,一旦确诊应尽早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H7N9 病毒 变异

上一篇:陈兰娟、终南山院士等人揭示H7N9感染临床特征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定名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