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肾病,这个问题必须及早关注!推荐一种食物,能帮你解决很大困扰
2021-05-30 22:36: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肾病 | 血
利用鸡血、鸭血、猪血等血制品可以制作出不少美食。但肾友关注的可不只是这个美食有多好吃,而是这个食物我能不能吃。
所以,今天来给大家讲讲:肾友到底能不能吃血制品?其对肾脏又有什么好处?
在讲到肾友能不能吃某样食品的时候,首先要看的就是食物的营养成分表:

动物血制品中的蛋白质和肉食类接近,是肾友们良好的优质蛋白质来源。
动物血中的钾、磷、嘌呤、脂肪含量普遍都不高,合并高血脂、高血钾、高尿酸、高血磷的肾友,也可以适量吃动物血,口感爽滑,能促进食欲,对于大部分肾友来说全血制品是一种优秀的食材。
而且贫血是肾友中常见的病症,血制品也是肾友的补血佳品。
01
为什么那么多肾友患贫血
肾脏不仅是排水和排毒的器官,还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如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等。
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患者的肾脏会减少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从而引起“红细胞”生成减少。
同时还有其它原因,例如尿毒症毒素使红细胞寿命缩短及红细胞生成抑制因子的存在,以及造血原料(铁、叶酸、维生素B12)摄入减少等因素,不仅使红细胞合成减少、导致骨髓的再生能力下降,还会加快病情恶化。
另外,血浆白蛋白水平低下,甲状旁腺激素分泌增加,以及出血性因素导致失血增多等也会导致肾病患者出现贫血。
02
不同阶段的肾友怎么选血制品
如果是贫血的肾友可以优先选择鸭血,鸭血的含铁量较高,但相对的钾、磷含量也会偏高;
如果是需要控制钾、磷摄入的肾友想要补血可以选择猪血和羊血;需要减少蛋白质摄入的贫血肾友可以选择羊血和鸡血。
03
血制品虽好,但饮食也需注意
在烹饪血制品时尽可能就不放盐,因为血制品的含钠量偏高,1g盐≈400mg钠,如果在烹饪血制品时还放盐,那么你每天的盐摄入量就极有可能会超标。
肾友每次可以吃2两血制品,每周吃两到三次完全没问题。
最好能购买新鲜的血制品,如果没有的话,选择有品质的正规包装血制品即可。
尽可能的选择多品种的血制品及肉类,也不是只有血制品含铁丰富,红肉类也可以选择。
在补铁的同时,也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的合成,也可以预防及改善贫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睡眠呼吸障碍和失眠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关联。西班牙裔社区健康研究/拉丁裔研究
下一篇:白介素-10所介导的终末耗竭CD8+ T细胞的代谢重编程或能增强机体的抗肿瘤免疫反应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