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定名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
2013-05-30 22:35:5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5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接受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的建议,将新型冠状病毒名称定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并在最新一期疫情通报中使用了这一新名称。
 
据介绍,这一新名称是咨询了许多科学家后确定的,世卫组织并未就该病毒的命名问题组织集体讨论。
 
世卫组织指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给公共卫生造成了严重威胁,目前包括约旦、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在内的多个中东国家深受影响。法国、德国、英国和突尼斯也报告了确诊病例,这些人或在患病前去过中东旅行,或与去中东旅行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 迄今已在全球造成23人死亡。世卫组织建议其成员加强监测和防控措施,有力应对疑似病例,并将任何新发的感染病例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

相关热词搜索:冠状病毒 定名

上一篇:H7N9病毒已变异耐药
下一篇:Huntington氏舞蹈病突破性进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