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 H7N9 病毒的严重程度是否低于先前的报道?
2013-07-04 12:50:1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人感染动物源性流感病毒的严重程度特征是大流行风险评估的一部分,也是疾病流行病学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的目标是评估人感染甲型禽流感 H7N9 病毒(该疫情于 2013 年初在中国出现)的临床严重程度。

方法

我们从中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立的综合数据库获得了截至 2013 年 5 月 28 日报告的甲型禽流感 H7N9 病毒感染实验室确诊病例的有关信息。 我们分别估算了因医疗原因需要入院的患者病死、机械通气及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的风险。 我们还使用了前哨流感样疾病监测检出的实验室确诊病例的有关信息,以估算有症状病例的病死风险。

结果

在 2013 年 5 月 28 日前,123 名经实验室确认的甲型禽流感 H7N9 病毒感染入院患者中,有 37 人 (30%) 死亡,69 人 (56%) 康复。 考虑到 17 名仍然住院的患者数据不够完整后,我们估计入院时所有年龄患者的病死风险为 36% (95% CI 26—45)。 机械通气或病死风险 (69%, 95% CI 60—77) 以及入住重症监护病房、机械通气或病死风险 (83%, 76—90) 很高。 我们假设了前哨监测网络的覆盖率,且存在流感样疾病的患者的求医行为与甲型流感 H7N9 病毒感染相关,并按比例进行推算,有症状病例的估算病死风险可能在每十万例有症状病例 160 (63—460) 例至 2800 (1000—9400) 例之间。

结果解读

人感染甲型禽流感 H7N9 病毒的严重程度似乎低于先前的报道。 但许多轻症病例可能已经发生。 仍需继续保持警惕,持续加强控制,以将人类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Yu H, Cowling BJ, Feng L, et al. Human infection with avian influenza A H7N9 virus: an assessment of clinical severity. The Lancet. 2013; doi:10.1016/S0140-6736(13)61207-6.

相关热词搜索:甲型 流感 H7N9

上一篇:计算机化健脑程序改善老人记忆力
下一篇:在资源匮乏地区监测 HIV 患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