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兰娟、终南山院士等人揭示H7N9感染临床特征
2013-05-28 19:59:0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在2013年春季,一种新型的甲型禽流感病毒(H7N9)于中国出现并在人群中传播。与该病毒感染引起的临床表现的相关数据仍然缺乏。

方法:
根据病历,我们收集了111例实验室确诊的甲型禽流感病毒(H7N9)感染患者,时间截止到2013年5月10日。

结果:
纳入的111例患者中,76.6%曾进入ICU接受治疗,27.0%死亡。中位年龄为61岁,其中42.3%年龄在65岁以上;31.5%为女性。61.3%的患者至少存在一种潜在的健康问题。发热和咳嗽是最常见的症状。108名患者(97.3%)在入院时有肺炎表现。双肺毛玻璃样阴影和肺实变是典型的影像学表现。88.3%的患者伴有淋巴细胞减少症,73.0%的患者伴有血小板减少。108名患者(97.3%)在发病后(平均7日)接受过抗病毒治疗。从发病及抗病毒治疗开始到实时定量聚合酶链式反应(Real-time PCR)得到阴性病毒检测结果的中位时间分别为11天(四分间距,9-16)和6天(四分间距,4-7)。多变量分析的结果显示同时存在的健康问题是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的唯一独立危险因素(OR, 3.42; 95% 可信区间, 1.21 to 9.70; P=0.02)

结论:
在评估期间,这种新型H7N9病毒导致了包括肺炎和ARDS在内的许多病症,同时还伴随着较高几率的ICU收治和死亡。(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项目资助)

相关热词搜索:陈兰娟 终南山 院士 H7N9

上一篇:科学家解决疫苗冷冻运输和长期保存难题
下一篇:H7N9病毒已变异耐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