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批准一项创新化合物开展临床试验研究
2009-09-05 18:44:54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这周关于中国生命科学的重要新闻中有:美国FDA首次批准了由中国首先发现并合成的创新药物的临床研究;专家估算了今年中国医药市场的销售额;疫苗在新闻的显要位置发布;中国医药公司和大学间建立了一种新的关系。

江苏恒瑞医药(SHA: 600276)是首家FDA批准进行一项化合药物临床试验的公司,该药物瑞格列汀(Retagliptin)是默克(NYSE: MRK)专利药Januvia(DDP-Ⅳ抑制剂,用于Ⅱ型糖尿病治疗药物)的“me-better”药物。该药物在中国还未进行临床试验。不像其他DDP-Ⅳ抑制剂药物二甲双胍和吡格列酮,它不会增加患者的体重。

根据新闻报道,2009年中国药物市场销售额增长率为16%,达到5630亿人民币(820亿美元)。专家认为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将会导致最终数字会更高,接近20~25%的增长率。2009年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医药产值为3220亿人民币(474亿美元),如果按照当前增加速度,预计2009年全年医药总产值为7773亿人民币(1137亿美元)。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NYSE: SVA) 已经被北京市卫生局(Beijing Public Health Bureau)选为四家提供季节性流感疫苗的公司之一。公司提供流感裂解疫苗(安尔来福)。卫生局希望疫苗可以对付季节性流感的传播,同时抵御H1N1甲型流感。科兴公司并未表明其价格政策和销售合同情况。墨西哥政府宣布从中国购买1000万支H1N1型流感疫苗,但并未指定疫苗的供应商。墨西哥已经从欧洲购买了2000万支疫苗。这些疫苗会在墨西哥冬季时候使用。

先声药业(NYSE: SCR)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在开发肿瘤药物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他们共同建立了合作项目培养研发人员。尽管两者都是从事癌症创新药物的研究,但公司并未透露关于癌症天然药物研发的任何细节。广西博科药业宣布有61种药物得到了中国SFDA的上市许可,包括一些药物进入了中国最新的药物基本目录中,尽管只有六种。在美华人市场销售有60种药物,另外有400种产品正在SFDA审批过程中。中国天字一号医药公司(NSDQ: CSKI)申明财务报表提供给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司申明可能工商局会因其不实数据进行罚款,但不会对公司的基本面造成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化合物 临床

上一篇:CRP是静脉血栓栓塞(VTE)的危险因子
下一篇:《技术评论》09年度世界顶尖青年创新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