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检查结果不会被告知美国患者
2009-06-26 20:23:14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芝加哥(路透社)—周一美国的研究人员说,美国医生未告知患者大约7%的异常检验结果或每14份结果里有1份的比例

他们说,被奥巴马总统和很多专家作为减少措施的方式招徕的电子病案不会减少,某些程度上甚至会稍微增加这些错误的发生。

纽约Weill Cornell 医学院的Lawrence Casalino博士说,电子病案不会魔术性的修复这个问题。他的研究出现在内科医学档案里。

不把异常的检验结果告知患者会耽误癌症或心脏病的治疗,同时侵犯了患者对生存的选择权,并置医生于失职的控诉中。

Casalino在一个电话会见中说,诊断不明是失职控诉中最常见的原因。

Casalino和同事们分析了该国家23名医生写的5000份以上的病案,看到了如高脂血症、糖尿病、结肠癌的血液试验和乳腺X线照片等情况的筛查试验。

他们发现医生未通知患者7.1%的异常结果。很大程度上个人情况的发生是各种各样的。

使用合并的纸张和一个所谓部分电子病案的记录的医生诊所有更高的未告知率,而仅仅使用电子病案或纸张记录的行为之间没有显著的差异。

Casalino说医生应该有明显规则关于通知病人化验结果。他说所有结果应该返回给开化验单的医生,患者应该被告知所有的检验结果,及时结果是正常的。

他说患者应该确信他们请求医生告知所有的化验结果。Casalino说,永远不要假设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说法。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被告 患者

上一篇:美国国会通过限烟令
下一篇:日本成功构建严重记忆障碍的小鼠模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