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是静脉血栓栓塞(VTE)的危险因子
2009-09-02 16:46:19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炎症在静脉血栓栓塞中所起的作用目前尚不明确。在一项有10505名参加的关于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的社区研究中,我们通过8.3年的随访评估了系统性炎症标志物,CRP的升高与静脉血栓栓塞(n=221)发生率之间的关系,静脉血栓栓塞的危险比与CRP得交叉五分线为1.0, 1.61, 1.16, 1.56, and 2.31 (p for trend p<0.0007). CRP 高于正常值上限10%与最低的90%CRP值相比,静脉血栓栓塞的危险比为2.07.进一步的调整激素替代疗法的基线、糖尿病、体重指标对于减低静脉血栓栓塞(危险比的作用轻微。例如,CRP高于与低于90%百分位值的静脉血栓栓塞危险比为1.76.总之,该人口基础上的前瞻性研究认为CRP升高是静脉血栓栓塞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T扫描是否真有必要?过量辐射危害病人健康?
下一篇:美国FDA批准一项创新化合物开展临床试验研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