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限烟令
2009-06-23 19:32: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周五国会向奥巴马总统递交一份提案,抨击新制定的烟草业管理规定,提议限制烟草生产、宣传推广和销售

该提案首次赋予FDA管理烟草产品的权力。在2009年最高法院称FDA没有独立监管烟草业的权力后,国会为此权力已经努力了将近10年。

在超过一周的争论后,参议院昨晚以79-17通过了该法案

周五玫瑰花园中发布的声明称,奥巴马总统说将会签署该提案,使其具有法律效力。

奥巴马总统说:在超过10年时间中,两党领导人为了防止烟草公司向儿童销售烟草,同为公众提供所需的烟草危害信息而不懈努力。在十年的反对后,我们终于凭此提案即将获得胜利,这将是一个标志着华盛顿改变的提案。

该提案迫使烟草企业必须寻求FDA的批准方可上市,禁止他们任意操纵香烟中尼古丁和其他化学品的含量。

该提案同时:

禁止使用lite和低焦油的字样。禁烟倡议者担心这些标识可能会令人误以为烟草无害,但事实相反。禁止香烟含有吸引儿童的水果,糖果和辣椒味道。薄荷口味未被禁止。

对烟草广告制定了新的限制.FDA为了公众利益,将有权监管烟草广告,广告外观,广告传播形式和广告内容。

赋予FDA降级香烟中尼古丁含量的权力,但并不彻底禁止尼古丁。

未提高烟草税,也未停征。

支持者称提案中关于市场和广告方面的严格限制措施将使得烟草公司吸引年轻烟民变得更困难。

Sen. Sherrrod Brown,是HELP的一名成员,他说:烟草公司清楚他们必须扩大消费者数目,这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必须每天开发出多于1000名烟民。于是他们将目光瞄准青少年,和那些他们必须去诱惑的人。

该提案在众议院以超过300票赞同通过,只有少数,大部分来自烟草种植的州,投了反对票

参议院Richard Burr指出:FDA已经控制了处方药,医疗器械和大部分食品的监管权力。他提议建议一个独立的部门监管烟草。Burr也是HELP的成员,他还说FDA作为公众健康管理机构的声誉可能会因为被迫批准有害产品上市而受损。

在一次采访中,他说:

公众健康,医疗和宗教团体强烈支持该立法。

Margaret A. Hamburg, 新任FDA委员,发表声明称该机构乐于被赋予监管烟草的权力。

她说:我们将我们的新责任视作原有公众健康保障使命的延伸。

根据CDC统计,全美每年超过40万人因烟草死亡。大约五分之一美国成年人是烟民。尽管在近数十年,该数字有所下降,公共健康专家为近期烟民比例:成年人和未成年比例持平感到困扰。

参议员Edward Kennedy是HELP的主席,长期支持控烟,在声明中称:数十年不负责任的拖延终于结束。今天具有历史意义的投票将把数百万儿童从终身烟瘾和夭折中拯救出来。公共健康专家一致赞同此立法是国会所能采取的最重要举措以减少青少年吸烟比例。

Kennedy因患脑瘤未能参加周四参议院投票。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国会

上一篇:一种从正常细胞分离癌细胞的新方法
下一篇:不好的检查结果不会被告知美国患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