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健身法别丢了
2010-02-09 14:22: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仙鹤点水法、蛹动贯气法、颤抖法……,听到这些名词,大多数年轻人都会觉得陌生。对于健身,他们往往更相信哑铃和跑步机,而对这些如古董般的传统健身术提不起兴趣。其实,昂贵的健身器械往往只属于少数人,而这些不需场地、器材,只需举手投足的方法才更值得珍藏。

  只要有机会,我都喜欢向上班族们推荐开头提到的健身方法。因为他们的脊椎、腰椎和肠胃最易出问题。所谓仙鹤点水,就是模仿仙鹤点水,以下颌为中心,向前后划圆,带动头部转动。它虽简单,但能带动小周天,可打通任督二脉,可预防颈椎病。

  蛹动贯气法就是深吸一口气,感受气流从嘴巴,到胸腔,再到腹部的过程,身体也跟着蠕动起来。呼气时同样如此。这个过程不仅能缓解腰疼,对胃肠系统也有好处。正常人呼吸时,其胸膈运动仅有一两厘米,而这样运动着深呼吸,胸膈运动能增大到四五厘米,胃肠能得到按摩。颤抖功就是两脚踏地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全身做有规律的上下颤抖。颤抖一阵之后,再做三次深呼吸。如此重复做几遍。颤抖之后,头脑感觉会比较清醒,非常适合脑力劳动者练习。

  看来,传统健身术讲究行走坐卧皆可锻炼,不管你是在办公桌前、家里还是在等公交车,叩叩齿、搓搓脸、揉揉肩、拍拍肚,这些都能达到养生保健、防病祛病的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健身法 古董

上一篇:趁着放假爬爬山
下一篇:“虎”字里的健身诀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